@鹤渡

促狭居里欢笑、一世为人奇妙。

红尘深浅


在一微博上看到这个词

突然想给近期的情绪作个汇集

单细胞的我如何能明白深浅

纯粹

它并非简单的感觉

不希望掺杂任何需求的牵扯

感情也应当如此

我不给人下定义

如果接触与交往能带来困惑

说明自己对红尘之解亦有错

错有错招 错有错着

相对而言也不过是经历过生活

只是 信任它终究不为正面发展

尺度与责任的纠缠

是人一生无法避免的隔阂

若有爱

自然来

我也一直秉承这种情感态度

可惜

缘分它未结果

别人碗里的 不能动 也不可动

不是能动的 沉沦不可

对自己要有要求 至高无上的追求

我问自己 要的是什么想过怎样的生活 该有怎样的未来

纯粹 不要让自己的生活因为可以避免的事情而搅乱一汪清波

我可以不拥有

但决不可委屈求全 

那是对人生的不负责


如果 理性是对情感的理智对待

不可否认它会伤人伤己

但 

爱是克制

生活是真实


红尘之态

让我遇见各种类型的异性

他们以不同的角色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有些长久如亲人朋友

有些短暂如情感执着

我依旧感恩

他们如师

间接的教导我深浅的感受与掌握交往的尺度

生命也以这种形式光华了时光

给予我精神上无法比拟的礼物

谢谢


我是烈性的

我是温柔的

我是狡猾的

我是纯真的

人性最复杂

瑰丽而千变万化







评论
©@鹤渡 | Powered by LOFTER